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农商银行玉壶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 徐济泼)3月24日,文成农商银行玉壶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保障了客户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营业场迎来了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一脸愁容,玉壶支行网点主任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她。经询问,客户是来办理汇款业务的,称是汇给朋友,但问及汇款用途,客户零星半点地透露,其国外一位朋友有一批货被扣留在“海关”,需要汇“赎金”。当听到“海关”这个字眼,敏锐地察觉到情况不妙,该网点主任立即提醒客户切莫着急汇款并请其移至办公室详谈。据悉,客户于前两天接到来自加拿大朋友的来电,称其有一笔200万美金要带回中国投资,委托其先代为接收,并允诺会给其一笔佣金,这之后又致电称这笔款项途经叙利亚被海关扣留,需交25万元赎金,让其帮忙代缴。与此同时,该行员工在征得客户同意下翻阅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并发现其中“奥秘”——虽然里面有很多航班信息及海关扣押照片,但令人生疑的是对方一直督促客户汇款并频繁更换收款账户且账号归属地皆不同,其中有内蒙古、辽宁、苏州。经过该行员工的详尽的分析,客户逐渐意识到自己上了当,所幸,未受骗。

  温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当前电信诈骗花样多,需敲响警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文成农商银行坚决落实四问一签字”,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用心服务,尽心尽责,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