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严把“三关”,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顺富)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双桂乡积极响应,继续战“疫”,合力守护共同家园。

  把好防控输入关。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双桂乡“线上+线下”开展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宣传。通过微信、电话等主动劝导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并及时劝说外出人员取消或暂缓回乡祭祀,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同时,借力新一轮网格排查契机,进村入户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营造文明祭祀浓厚氛围。

  把好禁新防火关。为有效遏制新建和翻新私坟现象,双桂乡积极开展清明节前青山白化“禁新”巡查行动,对辖区内坟墓集中的山头进行实地巡查,全面排查和整治违规新建、翻新私坟等情况,避免清明期间青山白化回潮。同时,为确保清明期间野外用火安全,积极组建志愿巡逻队,加大巡山排查力度,对乡域林区森林隐患点进行早排查、早防治,确保安全过节。

  把好源头值守关。在村委会、主要路口及坟墓集中区等醒目位置粘贴《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加强源头管控。同时,充实管控队伍,加强各卡点轮班值守检查,落实重点地段(山头、坟头、田头)、重点时段监管责任,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加强重点地段的巡逻监督,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及时查处各类焚烧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和森林火灾隐患。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