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热血者”积极行动 献血“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炜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数大幅减少,血液库存拉起了警报。面临血库“告急”严峻现状,大峃镇一个个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用爱搭建起一座座生命的桥梁,为爱逆行。

  “疫情当前,我不能缺席,虽然没有去抗疫前线,但是可以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殷殷热血和爱心,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龙川龙南村下田微网格员(楼栋长)赵碎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动带领微网格内16人一起献血。在现场,她不仅带头献血,还在采血人员的指导下,帮助献血人员有序填写资料、初筛化验、抽取血液,有效维护了献血现场秩序。

  陈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永福和他的妻子陈志香是献血现场中的一对“最美夫妻档”。疫情期间,他们日日夜夜坚守卡口,2个多月的时间,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此次献血,更是“冲锋在前”,很好的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偿献血本来就是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我们夫妻携手献血不仅是我们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为取得最后战疫的胜利献出更多力量。”

  鹤城大姐一直是大峃镇的一抹最亮色彩。屿根、陈宅、龙川、珊门等社区的鹤城大姐积极奔赴献血现场,当起志愿者,当好献血者,特别是陈宅社区鹤城大姐组长刘文瑞,还呼吁带领了13个人前来献血,进一步在阴雨天凸显了“大姐温度”。

  据统计,4月2日这一天,大峃镇参加爱心献血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有260余人,献血成功134人,献血量31000ml,切实用“热血”逐步铺开了一条红色守望者的逆行路。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