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打造民宿度假村,按下乡村旅游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近日,珊溪镇以“三强两促”为抓手,狠抓产业转型提升攻坚,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加快推进翁山头民宿项目,着力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助推“侨家乐”民宿品牌建设。

  翁山头位于珊溪水库的半山腰,周边风景如画,秀色旖旎。翁山头民宿项目以“田园式的度假村”为发展定位,遵循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将自然、山水、文化、环境、建筑以及历史等六大要素有机结合,计划推出一系列特色的康养产品和服务,打造适合修养身心的康养型民宿。

  另一方面,以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乡村旅游发展道路为目标,该镇积极推动农旅融合,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一是充分发挥摄影的媒介宣传作用。2019年,温州市第三个“摄影小镇”落户珊溪,如梦如幻的飞云江,云雾飘渺间的山林梯田……吸引着众多摄影家慕名而来,而翁山头是最佳摄影点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该镇抓住“摄影小镇”这张金名片,搭平台、引流量,利用摄影作品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旅游知名度,为翁山头民宿发展奠定客流基础。二是建立农产品体验园。在项目规划中,最大限度保留原有的乡土文化风貌,着力突显乡土特色,同时配套生态农庄、农务体验、户外采摘等全链条农业体验区域,打造丰富多元的特殊体验活动,使活动项目与农产品间相互带动、相互成就,实现民宿与村民共建共享,提高旅游经济收入。

  在项目现场,珊溪镇相关部门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实地察看规划道路拓宽、线路迁改、场地平整等工作。目前,项目建设前期相关手续基本完成,清表工作正有序开展。钟汉忠介绍,该项目自4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以来,保持良好的建设速度,接下来将逐渐加快建设速度,力争赶上因疫情落下的工期,早日完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