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未雨绸缪 珊溪镇开展防汛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提高全镇上下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4月29日上午,珊溪镇组织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镇村干部、民兵以及卫生院、派出所等各站所成员,在镇南村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镇南村区域将遭受暴雨袭击并将引发特大山洪灾害,严重威胁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背景,镇防指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防汛应急队员在防指统一指挥下,抢险救灾组冲向灾区,排查、抢修受灾地段的路段、沟渠,确保转移群众路线畅通;转移安置组迅速对周边群众进行转移,引导群众安全有序从指定路线转移到指定的安置点。医疗救治组对转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和心理辅导……人员转移完毕,防汛应急队员清点转移人数并上报总指挥部,演练结束。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科目,达到了快速、高效、有序的演练目的,也提高了防汛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处险能力和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抵御可能发生的山洪灾害积累了经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