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摸排+督查”两线并进 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扶贫对象,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县农业工作专班消薄脱贫工作组,开展摸排+督查两线并进,努力实现高水平“两不愁三保障”。

  根据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再摸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文成县组织开展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的农户再摸排工作。5月14日上午,文成县组织召开全县开展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再摸排动员部署会,县府办、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统计局及17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百丈漈镇、二源、公阳、巨屿、周山畲族乡、周壤等乡镇先后组织召开开展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再摸排动员部署会,会后,通过走村入户,深入到低收入农户家中,对低收入农户生活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夯实脱贫攻坚基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中旬起,文成县纪委联合民政、住建、扶贫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建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暗访检查等方式对重点乡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督导调研,着力加强对扶贫开发工作绩效、扶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低收入农户救助、医疗保险补助、残疾人补助、教育困难补助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5月19日,督查组一行来到铜岭山镇重点围绕产业扶贫项目、无房(危房)排查、抱团增收、家庭人均收入8000以下农户再摸排、“一户一策一干部”政策落实等,通过走访贫困户、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督查组首先查看并了解了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还翻阅了贫困户帮扶建档建卡资料台账。随后,督查组成员深入到村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是否因户施策,责任是否到人,并现场查看低收入农户帮扶手册是否及时更新。在入户的同时宣传抱团增收、小额信贷、安居圆梦、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等相关帮扶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

  最后,督查组还召开了镇村干部座谈会进行问题反馈,强调乡镇干部要全面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抓住苗头性问题入手,明确纪律红线,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对标补差,限时整改落实到位,以日常督查促扶贫工作落实。

  据悉,此次督查共分片安排4组,每组将每月至少进村入户督查4次,督查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