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开展“爱心传递爱心 我健康我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雪丹)5月21日,南田镇联合瑞安市血站工作人员在南田镇广场组织开展献血活动,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200多人的踊跃参与,共有162人次符合献血要求并成功献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有几十位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为前来献血的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大家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群众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当天的绵绵细雨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一大早就有不少群众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还有不少参加过往年献血活动的群众带来自己的朋友一起参加,传授自己的经验,他们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自豪。

  在献血车上,前来献血的群众纷纷脱掉外套,坐在采血椅上,医务人员一边轻声告知要放轻松,不要紧张,一边熟练操作着采血步骤。献血的大姐笑着说:“我不紧张,也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每年我都会来参加,前几年我还特地去县里的血站去献过血,只是坐车太麻烦了,还要来回转车,现在我们镇政府每年都会组织献血,再也不用跑血站去献了,很方便!我还留了联系方式,这次就是接到通知我就来了!”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热心地为大家服务,在大家献血后,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水、牛奶、饼干、面包等物补充能量。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中因饮食过于油腻、近期用过药物等不符合献血要求的群众做好登记,以便下次献血活动会通知他们前来参加。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随着近几年献血活动的开展,群众们的献血热情高涨,大家非常支持,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