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中国银行文成支行开展“普及金融 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颖)近年来,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频频发生,老百姓“钱袋子”被戳破的事情屡屡出现。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范风险和识别正规金融服务意识,中国银行文成县支行积极响应人行及上级行号召,于6月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支行营业部、大峃、玉壶三家网点通过投放LED宣传语、粘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在厅堂设置“钱袋子”活动宣传点,为到店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营造网点的宣传氛围。现场,我行员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路过网点的群众积极发放折页,并仔细讲解非法集资、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等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咨询答疑服务。

  宣传小组人员来到该行结对社区——龙背文化礼堂,在给广大村民送去清凉用品的同时,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讲了最基本的防诈知识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乡村金融振兴。以营业网点外出拓展业务为契机,为单位、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折页,针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存款保险制度、理性消费观、投资理财知识、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热点焦点,全方位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该行积极参与普及金融知识线上宣传活动。宣传小组为符合低净值人群的生活场景和实际需求,制作了一条通俗易懂、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简单直观地教网络公众识别集资诈骗,守好钱袋子,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文成中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消费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