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千里奔波追回诈骗款 文成公安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近日,文成警方奔赴山西,千里追踪,及时为群众刘女士追回被诈骗款4999元。刘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感谢警方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2月28日,文成县公安局巨屿派出所民警黄河清接到群众跨区域报警,在瓯海茶山务工的刘女士报警称前段时间在文成巨屿家中期间,因网上兼职刷单被骗4999元,本期望着对方能还钱,直到去了瓯海茶山务工,对方仍然杳无音讯,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黄河清接警后,当即向刘女士了解事情的详细经过并立案侦查,通过相关部门的协助连夜对大量的网络支付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查出犯罪嫌疑人系是一名山西籍未成年在校生。但受到疫情影响,案件无法深入推进。

  为尽快帮助群众追回被骗款,6月1日,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情况有所缓和后,已为人父的经办民警苏岳、黄河清放弃陪伴孩子过儿童节的机会,按计划出发远赴山西省河津市,驾车1700多公里到达目的地。两人连夜赶到时,却发现犯罪嫌疑人家中大门紧闭,似无人在家。次日,他们到达犯罪嫌疑人所在学校向其老师了解情况,却发现嫌疑人已经两周没来学校上学,老师联系其家长,家长也称不知道其去向。

  在陌生的城市中,毫无线索地寻人如大海捞针一般,这让抓捕工作陷入了僵局。身在异乡的黄河清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劝投。找不到嫌疑人就去给家属做思想工作。”

  于是,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对嫌疑人家属进行耐心地沟通劝说。6月3日下午,嫌疑人董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将4999元现金交到黄河清手中。随后,黄河清通过同事远程沟通办案,高效地对案件进行办理,并对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4999元现金交还到刘女士手中,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她惊喜不已,在得知诈骗款是民警远赴山西为她追回来的时候,更是激动地连声称赞家乡警察的尽职尽责,于近期特意送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