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营造浓厚氛围 真正让文明新风造福百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7月8日下午,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全面对标提升,高标准抓好当前工作、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高水平加以巩固提升,确保高分通过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建设验收,真正让文明新风造福百姓,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采。

  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虞立清、郑文东、钟信友、毛伟新、雷旭燕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县两级文明细胞创建获评复评名单,总结部署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峃镇分别作了创建工作汇报。

  刘中华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大考的决胜之年,高质量创成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意义特殊,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点”,聚焦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大美文成、县域治理现代化,让文明之光闪耀“重要窗口”;要紧紧抓住文明创建活动这个“着力点”,做到理念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机制常态化;要紧紧抓住补齐难点弱项这个“切入点”,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提升。

  刘中华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正确把握文明创建的科学方向,做到全力抓迎检、全力抓整治、全力抓培育,夯实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基础,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发力。要积极探索文成试点经验,抓好“常态化”管理、“数字化”提升、“全域化”延伸,建成全省一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提速。要坚持群众是创建主体的理念,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使群众成为创建主角,重点抓好深化价值引领、推进乡风文明、培育文明风尚“三大提升举措”,推进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再提升。

  刘中华强调,要强领导、强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创建运行机制;要强方法、强实效,抓载体重结合、抓特色出品牌、树典型带全面,在创特色方面做出亮点、发挥优势;要强宣传、强监督,发挥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进一步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