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庭院里开宣讲会 “触摸”变化传递乡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林培科)7月14日上午,在峃口镇吴垟岭根美丽庭院内,来自青年海外宣讲团的两名宣讲员,为现场的侨属侨眷以及青年们,讲述家乡的变化和自己的创业之路,充满了浓浓的爱乡情怀。

  在宣讲现场记者看到,就算高温酷暑也挡不住众人听讲的热情,大家一边摇着小扇子驱赶炎热,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宣讲员娓娓道来家乡的变化。宣讲员陈栩栩用儿时坐车的故事传达政府如何挖穷根,为民铺就“致富路”;用武阳的民宿故事传达政府如何重扶持,鼓励村民回乡“办民宿”;用生动的人猴大战故事,道出政府如何促和谐,南田镇周山村搬迁敲响“幸福门”。

  而宣讲员黄靖就是几年前归国创业的华侨,经营着一家特色民宿,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是家乡旅游业的发展、城镇的建设、高速的修建等一系列变化,让他下定决心留在了文成,从而爷爷的旧屋改造成了文成网红民宿,平日里以沙龙的形式向身边和远在海外的朋友,传达家乡的改变和家乡带给他的安宁感。

  当天在场的听众里有侨眷侨属,更有回国不久的华侨,听完宣讲,他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更有信心和决心留在文成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归国华侨黄巨栋说道:“宣讲员生动的故事激起了我的共鸣,在我心里面已经产生了那种美好的画面。看到家乡现在变化之大,我非常开心,也更加坚定了留在家乡发展的想法,扎扎实实地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当天的宣讲全程还进行了录音录像,后期将制作成宣讲视频,通过华文媒体、侨胞微信群等平台进一步传播,让听宣讲成为“随时随地”,把国内的政策、党的创新理论、家乡的变化等及时有效地传播给海外老乡。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