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冬病夏治”正当时 入伏首日市民忙贴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魏为强 吴郑洁)7月16日是夏季入伏第一天,也是文成县中医院“冬病夏治”开诊首日,市民纷纷前来“入伏贴敷”,增强抗病能力,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一大早,文成县中医院的针灸推拿科里就围满了咨询预约的市民,他们都想赶在入伏第一天,进行“冬病夏治”头伏的敷贴。医生们或细心诊治、或耐心普及防病知识:“冰冷的、刺激性的、油炸的、酸辣的这些东西都要少吃,不要洗冷水澡,然后空调房温度稍微调高一点。”

  文成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治中医师告诉记者:“冬病夏至一般来说是三伏天进行的,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一年四季中阳气最旺盛、最聚集的时候,这个时候治疗可以取得确切疗效。”

  据悉,“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一些在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中医天然、绿色治疗的认识加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进行“冬病夏治”。而穴位贴敷是“冬病夏治”最常见的疗法,如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冻疮、风湿病、部分肾脏疾病等很多冬季常发的疾病都可以“夏治”。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