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城市大脑”正式启用 开启城市“智”理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夏耀忠)7月17日下午,文成“城市大脑”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市首个建成启用的城市大脑平台投入运行。该平台汇集了我县各类信息数据,实现数据信息的互通互联,发挥“一个平台知全城,一个大脑控全局,一张地图管到底”的作用,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提供可靠依据和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市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杭出席启用仪式并宣布启用。文成“城市大脑”接入公安、气象、村居云眼声控、无欠薪、交警等部门专网,整合文旅管控、应急广播、数字城管、基层治理等平台,最终设置基础平台、智慧应急、智慧旅游、基层智治、视频资源等5大应用板块。

  其中,在“智慧旅游”应用中,可展示景区实时的客流、车流、道路拥堵动态监管等信息,实现在旅游高峰期对客流和车流的分析预警和提前疏导。在“智慧应急”应用中,通过一张图详细标注了全县的安全风险源,并对其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控分析,实现网上远程动态监管,真正做到“风险管控一张图”和“安全保障一张图”。

  文成城市大脑上的5大应用板块各显神通,真正实现“一切靠大数据说话,凭大数据决策”,综合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力。文成县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大脑”有力支撑了全县政府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推动了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下一步,文成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做精做细,不断深化并推广一批特色应用,最终实现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全覆盖。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