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科学规划 找准方向 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婷婷)为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加快现代化学校建设步伐,提升中职学校办学品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文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7月21日举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原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俞吉兴教授、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总督导王成方教授、原杭州医学院副校长邹立人教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丁明军教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贤政博士等五位专家受邀莅临指导,温州市职教处处长戴剑锋,文成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乐之,副局长胡国栋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学校现况、取得成绩、新校展望三个方面分析学校的发展现状、阐述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

  在论证过程中,五位专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给予了肯定,他们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整体思路清晰,在困境中求发展,多方发力,把学校做大做强。同时,专家组就规划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指出学校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建议学校对照上级文件进行改革,并逐步向未来学校、现代化学校靠近,在发展上,要立足校情、师情、生情、社情,不断反思、总结、提炼、升华,更科学地规划学校发展,以确保办学成效。

  县教育局局长薛乐之充分肯定了文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制订规划的用心,并建议学校立足文成,面向温州,凸显地域特色,从发展目标再梳理、实施措施再斟酌、文本框架再优化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希望学校根据实际,紧扣新时代的教育需求,理清办学理念和目标,抓住学校迁建的契机,重点抓好校园文化、师生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关键工作,走内涵特色发展之路,将学校办成家门口的名校,进一步满足文成人民对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表示县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学校发展,为发展规划的实施提供更及时、更到位、更精准的保障。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志敏衷心感谢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高度提出宝贵建议。他表示,经过专家的指导,学校对未来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接下来将认真梳理专家们的建议,修订、完善发展规划,并踏实稳健地逐步实施,让“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学校发展的风向标。

  筹谋砥砺众志成城,思行致远未来可期。此次论证会为我县中职学校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要更有效地发挥好服务于地方产业的职能,进一步牢固树立“职教兴产”的观念,深化产教融合,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文成区域经济发展紧缺人才为核心,通过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创新社会服务形式,为文成全域旅游的发展提供更好、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适应文成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的目标。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