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创新中蜂扶贫模式 折股量化助力低收入农户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季向贤)为进一步发挥和推进中蜂产业发展,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壮大村集体经济,7月24日上午,我县2020-2023年中蜂养殖折股量化扶贫项目代养签约仪式举行,来自我县11个乡镇的11个薄弱村代表与我县19家中蜂养殖大户签约。

  据悉,中蜂养殖折股量化是我县创新的中蜂扶贫模式,项目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将政府扶持低收入农户的蜂群、蜂箱、蜂具等折股量化,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委托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集中代养,产品统购统销,实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联结机制。

  渡读村村支书李玉标告诉记者,以前是给低收入农户送蜂箱,收益难以保障,现在直接由大户代养,低收入农户不用投入,三年能拿到1900元的收入。

  按照实施方案,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养蜂专业合作社签订代养合同,通过代养带动村里发展中蜂养殖,带动低收入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年终收益分红由村级集体进行分配,分配比例为村集体20%和低收入农民80%,达到低收入农户三年户均增收1900元以上。

  县农业局畜牧兽医与渔业管理科科长张雄说:“通过这种折股量化模式,实现我们原来既定的三个目标:一个是经济目标;第二个就是实现社会效应目标;第三个就是要实现生态效应目标。”

  通过中蜂扶贫折股量化项目不仅让低收入农户有了收入保障,还能推进中蜂产业发展,促进全县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民增收提供实践经验和模式,进而推进中蜂产业可持续发展,将文成山区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