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压紧抗台责任 筑牢钢铁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韵诗)“鳌洋村避灾安置点已清理完毕,能正常投入使用!”“下排坦村避灾中心已完成清理!”“南川村开展新一轮的巡防行动,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在一半是艳阳天一半是黑墨云的当下,珊溪镇的所有干部已到岗到位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部署工作压责任

  在全镇防御“黑格比”台风工作部署会后,镇村两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成立“联村领导+社区书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或农村指导员”的防台防汛责任工作组深入村(居)开展工作。截至目前,22个村(居)均已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责任和内容。

  齐心协力共抗台

  立足自然灾害数字化平台及“浙江安全码”人员转移运用,身穿红马甲的镇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干部们,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向区域内需要转移群众宣传台风避灾相关知识。

  “打扫干净了好让村民转移进来。”井源村第一书记徐小艳蹬着雨靴,拿着扫帚带动村干部认真清理徐岙村避灾中心广场。而雅坪村第一书记陈建光也在村避灾安置点干得火热。7位县派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加入,大大增强了珊溪镇防汛抗台的力量。

  及时转移护平安

  “老人家,等会儿台风就要来了,这儿有点危险,要不先和我们一块儿到安全的地方。”在驻村干部和风细雨地劝导下,毛坑村河道边老旧房的两位老人被转移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去。各村巡防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大家走访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内需转移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并妥善安置转移群众。

  与此同时,珊溪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也全面备战,积极做好应急通信设备、抢险救援设施、救灾物资准备,并健全完善防汛防台各项机制,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抓好巡查和人员紧急撤离的提醒工作,坚决筑牢抗台防线。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