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第一书记”的抗台防汛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蕾蕾)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袭来,8月3日17时,县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县部分高山地区将会受到台风影响,余山民族村全面部署抗台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

  当天下午,县派大峃镇余山民族村第一书记张坚前往余山民族村,就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进行了部署,做好避灾中心安置点相关准备工作后,第一书记协同村两委下村排查隐患点,前往洞桥头自然村,对不愿转移的老旧房住户赵东贵一家进行耐心劝导和转移工作。

  晚上8点左右,两个老人已经睡下,余山村依旧没有下暴雨的迹象,只有习习凉风,丝丝小雨,此刻正身处防台一线的人相信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越宁静越危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但赵东贵儿子赵汉开认为此次台风不会侵袭余山村,独自返回家中。发现情况后,第一书记张坚和村两委干部立即前往洞桥头,到达赵汉开家中时,暴雨突然来袭,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赵汉开和抗台人员一起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第一书记张坚说:“刚开始大家都不愿意离开自己家,认为台风都是‘十防九空’,不会有事,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对村民的安全负责,防患于未然。”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