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到县卫生健康局调研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全力推动健康文成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张玲 胡鑫鑫) 8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赴县卫生健康局调研时希望,全县医务人员要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打造一支过硬的医疗铁军队伍,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动健康文成建设。副县长金一玲陪同。

  调研中,刘中华听取了我县前阶段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前阶段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在医疗改革、国卫创建、网络机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刘中华指出,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迎来了“窗口期”“机遇期”,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础更扎实、发展的形势更有利、发展的氛围更浓厚。下一步,要坚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立足文成,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认识、去定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刘中华要求,要全力推动健康文成建设,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打造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医疗服务环境。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弱项,夯实公共卫生安全基础。要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加强制度、体制的创新、探索和建设,加强相对短缺专科建设的研究和谋划。要做好康养产业的文章,主动融入产业升级大格局,谋划医疗康养产业发展,使卫生健康事业与康养产业、城市建设互动起来。要做好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安宁疗护服务提档升级、巩固拓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刘中华强调,卫生健康是一项民生工程,要敲实党建责任、强化争先攻坚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打造一支技术过关、素质过硬的铁军队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