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办事“零跑路”便民利民 市民连续三年写感谢信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赵鹏鹏)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我县各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梳理服务事项,完善办事指南,让各类民生事项实现“就近能办”。通过构建红色代跑“服务网”让老百姓办事不出村、不出门,少跑路甚至零跑路,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民。

  近日,在大峃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叶银滨又一次收到感谢信。这是在杭州工作的文成人王先生寄来的,像这样的感谢信已经有二十多封。因为生病,王先生每月都要进行医疗报销,但频繁地在杭州、文成之间来回跑十分不方便。为此,叶银滨每个月帮王先生跑腿代办医疗报销事项。”感谢信都是和发票一并寄来的,里面都是满满的感恩和祝福。”叶银滨说,收到感谢信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至今,每月一封。内容大多是表达感激之情,还有逢年过节的祝福语。相比较通过网络和电话,手写的感谢信显得更加真诚和难能可贵。

  “这几年多亏了叶银滨,都是她不辞辛苦帮我们的忙。都说最多跑一次,我们是一次都不用跑,真的非常感谢她。”王先生的妻子程女士表示,工作人员跑腿代办让王先生一家足不出户就能异地办事,省时省力。

  据了解,大峃镇政务服务中心自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可在大厅窗口办理203项服务,包括事项受理、出件和咨询服务。同时紧扣民情民需民诉,构建红色代跑“服务网”,推行“窗口服务+代办服务+志愿服务+融合服务”五服务,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实现了在治理中优服务、在服务中强治理的良性“内循环”。

  “在一次性告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大部分事项都能实现一次性办结,但例如医保这块服务,有些群众不方便来到窗口办理,就可以通过发票邮寄的形式,由窗口人员帮其代办,真正的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据大峃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叶倩倩介绍,2019年度大峃镇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办件3300多件,并推进民生事项“就近能办”、幸福感测评、文明测评、便民服务向村级延伸等工作,从纵向、横向均为老百姓办事提供极大便利。

  近年来,文成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便民利企“一件事”。聚焦民生关切、涉企服务、机关效能、信用体系、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线下加快实现一窗办、就近办、全域办,线上加快实现会办、好办、愿办。同时优化机关内跑协同办公平台,推动推出更多机关内跑“一件事”,力争机关内跑非涉密事项网办率达90%。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