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吹响“无违建”创建冲锋号 努力 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清华)为了全面建设美丽城镇,8月份桂山乡正式拉开“无违建乡”创建序幕。

  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创建“责任单”

  为进一步动员全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铁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创建无违建乡”攻坚战,桂山乡在创建任务下达的第一时间召开“无违建乡”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对创建标准作了解释说明,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正式吹响了“无违建乡”创建集结号。

  面对一个月时间的创建压力,桂山乡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分解细化下任务,并倒排创建时间节点,做到日清周明赶进度,凝心聚力打好创建大战。

  重视初评整改,认真化解“问题点”

  8月13日,县三改一拆办对桂山开展无违建乡初评,现场检查了40个点位,包括建筑档案信息、新增违建和批后监管。针对初评反馈存在的问题,桂山乡迅速落实整改,按时全部完成了整改。

  同时,针对目前我乡在建筑物信息、新增违建、批后监管、长效机制、存量违建处置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进行分类梳理,查漏补缺,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并逐一完善,重点针对“蓝棚”进行处置。

  力度与数据并行,拼出拆违“加速度”

  坚持“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让力度和数据同步推进。截至8月份违法建筑拆除完成率为293.28%,暂列全县第三,拆后利用率达90.78%,位列全县第一。8月30日,对三垟村主入口的香菇管理房蓝棚进行拆除,涉及违章面积近300平方米。

  在推进存量违建清理中,桂山乡敢于较真碰硬,对“重点区域”存在的“硬骨头”违建开刀。在拆违的同时,结合“三边三化”“整洁城镇”专项行动,加大违章建筑和广告牌拆除力度,实现“拆违、清理、绿化”一条龙,使“无违建”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桂山乡将持续高压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加强自查自纠,注重宣传先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借“无违建”创建行动这股东风,为桂山的美丽城镇画卷书写精彩篇章。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