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以硬核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江涛)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抓监管强质量,完善政府奖励和应急处置制度,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旨在将“强质量”作为企业创新发展驱动力,助力地方经济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该局通过修订评审管理办法,增设3个县长质量奖创新奖,鼓励新兴产业建立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立足辖区工业产业发展较薄弱的现状,紧紧围绕“农业标准化”和“旅游全域化”目标,引导涉农涉旅企业向“产品”、“管理”双提升转变,通过县级、市级“政府质量奖”的申报创建,完善奖励和监督机制,为涉农涉旅行业发展注入动力。

  在此基础上,印发《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完善辖区生产和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故应急体系,划分产品质量应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细化应急事件响应和处置流程,明确10日内完成事件处置总结评估的要求,还规定了每2年至少组织1次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演练,不断提高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此外,该局以加强质量建设为重要手段,集合产品质量、企业标准、知识产权等科室职能,组建“质量帮扶专班”,针对熔喷布行业和区域性集中分布的紧固件产业,为企业送标准、送法律、送政策。并以“风险监测”抽检为手段,排查和消除质量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帮扶企业21家次,开展质量培训50余家次。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