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公证处荣获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斌)司法部决定今年表彰一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被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开拓办证新模式,强化公证管理,狠抓公证质量,不断提升执业服务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们深入开展便民服务,改坐等办证、态度冷硬、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上门服务,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等服务举措,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方便;推行“无休日”预约制度,在非工作日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优质公证服务;积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业务,入驻法院立案庭成立司法辅助公证工作室;积极参与金融纠纷调解,防范金融风险,发挥赋强公证效力,与文成多家银行签订《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公证》协议,专设赋强公证窗口;创新开展“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延伸版。

  2017年,文成公证处聘请意大利米兰5名知名侨领为海外公证联络员,依托文成县法院“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平台,率全国之先尝试在意大利米兰成立海外公证联络点,为海外华侨办理放弃继承国内的遗产进行取证,受到海内外侨胞的高度赞许。2018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自主的视频室及远程视频业务办理系统,成功打造集远程视频身份验证、办证过程云存储、360度全程录音录像等为一体的“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海外远程视频工作进入常态化。截止目前,已成功连线意大利米兰、意大利普拉拖、意大利罗马、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巴西圣保罗6个联络点,共办理海外视频公证1100余件,服务华人华侨1500余人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这一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法制日报、欧洲侨报等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并入选浙江省县乡法治政府建设“最佳实践”项目。

  文成公证处年均办件8000余件,未发现违反党风廉政、涉法涉诉、行政复议等情况。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