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多地开展公益活动 传递公益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赵鹏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年,在9月9日公益日这天,我县多地开展公益活动,积极传递全民参与、积小善成大爱的公益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上午,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和温州都市报联合举办“‘益’起同心奔小康”暨“99公益日”主题网络宣传活动,邀请温州4家医院8位专家,组成首批医疗公益团队,在大峃镇花横村设立救助点,对全县60岁以上老人开展医疗服务。

  温州医科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尚说:“我们在很多地方进行了全面的踩点和寻访,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有很多的老百姓存在因病转贫的现象。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带到文成。特别是在健康方面,助力当地的老百姓,走向小康生活。”

  活动现场,200多位老人拿着医保卡登记后,医生们对他们进行了中医内科、眼病筛查、口腔卫生健康等系列义诊。在现场,各公益组织还为老人们进行理发服务,并送上温州名小吃、手套、围巾等礼品。

  温州市曙光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长期进行随访复诊并进行电话回访,针对边远山区一些失能老人因病返贫、因病致穷引起的一些严重的疾病,发起救助,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给予保障。
 与此同时,县融媒体中心的小火柴志愿服务队也在南田猕猴桃基地开启直播带货活动,记者、主持人深入田间地头,在展现文成风土人情、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助农增收,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