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诚意相伴 青春敬老”系列活动走进桂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冲 季志远  通讯员 胡立欧 赵恒烜)为有效发挥党建联盟共建实效,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桂山乡人民政府、县人社局、县人民医院、文成农商银行依托“党建联盟”,共同组建青春敬老志愿服务队,并于9月10日上午赴桂山乡三垟村,组织开展“诚意相伴 青春敬老”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当地老人办理各项社保、银行业务,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难;同时,人民医院志愿者们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送医送药;志愿服务队还聘请了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邢巧巧:“平时这些业务主要是在网上办或手机办理,但老年人自己不会操作,只能去信用社网点或者社保大厅,现在我们一起过来,他们就不用到处跑了,直接在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了。”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共服务当地300余人次,累计帮助老人完成社保健康认证近百人。同时,青年党员积极为居住偏远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将“最多跑一次”升华为“一次不用跑”。

  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赖小涛:“虽然路途比较远,但这里的一些老人行动不便,看病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所以我们这次义诊为他们带来很多药物和健康知识,就是想为百姓们提供便利,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提供帮助。”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便民惠民为核心,积极推行留守老人“一站式”服务,重点围绕留守老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配套推出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系列便民服务项目,解决了偏远山区“路途远、办事难、来回跑”的难题,为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文成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主任郑蓉蓉:“我们文成农商银行参与青春敬老活动,就是为了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偏远山区的老百姓提供真真切切便利服务,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前往其他偏远山区开展活动。”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