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打造便民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年来,南田镇为持续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工作,大力提升行政服务规范化水平,配合县直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权利下放承接工作,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落实好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以及乡镇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南田镇按要求做好资规、住建、综合执法、公安部门、水务相关部门人员入驻,装修公安办公所需的档案室、拍照室,设置窗口、安装内网,群众办理业务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全部办理。群众办理农村个人建房业务再也无需多部门跑,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业务内部流转,后台审核审批,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一窗办理”,有效破解了个人建房“审批难”、“审批慢”问题。同时,南田镇积极配合县直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权利下放承接工作。目前南田镇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学习培训,已经完成355个民生事项承接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在镇直属各部门、各行政村及广大干群的用心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该镇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探索打造一核多元全覆盖式基层治理体系,在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方面取得一些成果。打造“核心”平台,提升流转效率。在坚持依法处理的原则下,以政府为中心,由镇综治办、镇纪委、司法所、法庭、派出所等部门共同派驻人员,打造精简、统一、效能的“一站式”服务大厅,提供纠纷调解、司法确认、法律援助等服务,并配备专门诉调指导人员,引导当事人选择合适方式解决纠纷,做到即时登记、分类转办、接访调处,满足群众在及时解决、省时便利等方面的需求,让群众诉求“最多跑一次”。此外,完善登记受理、领导包案、限时办结、督查回访的工作链条,推进平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