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温州银行文成支行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近日,大额现金管理政策已经开始实施,温州银行文成支行积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宣传,近日支行走进文成县行政审批中心,为办事人员宣讲政策新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2020〕105号文,决定在浙江省和深圳市从2020年10月份开始试点,试点时间为2年。

  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场摆放各类宣传资料。通过LED屏,广告机循环播放金融小知识等;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宣传及新版5元人民币的宣传,增加群众的金融知识。大额现金管理是为了适应当前形势需要,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考虑到中国近年来多元化支付体系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大额现金交易集中在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特定时期,现金流通综合效率不高。为了降低社会现金流通总成本并防控风险,有必要强化大额现金管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通过整合,归集大额现金业务数据,协同做好大额现金管理和反洗钱工作,有助于优化社会治理,打击金融违法犯罪。

  本次活动共发放折页30余份,同时宣传大额现金管理试办法,人民币小面额兑换、反假、整洁度、大额现金管理办法。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的人民币小面额兑换、反假、整洁度、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等工作入手,结合实际,成效显著。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