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旅游信息

全市唯一!文成一地入选全省首批未来旅游景区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年4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未来旅游景区试点、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民宿助推乡村振兴试点方案评审,全省共有100余家单位踊跃参与改革试点。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未来景区改革试点名单,10个景区最终入选,其中包括温州市文成县。

  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位于温州市文成县,旅游景区总面积4.81平方公里,由刘基庙和百丈漈两个核心景点组成。景区自然风光优美,峰奇谷幽,百瀑飞扬,碧湖潋滟,胜似世外桃源,是集历史名人文化、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生态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未来景区改革试点将通过3-5年的培育,在业态培育、文旅融合、智慧旅游、体制改革等方面实现突破,成为引领我省高水平和高质量旅游资源开发的样板。

刘基庙
百丈漈
 

  下一步,我县将不遗余力创建“刘伯温故里”5A级景区,以“三个突出”为重点,为创建“刘伯温故里”5A级景区增添后劲、支撑。要突出文旅融合,进一步讲好“伯温故事”,深度挖掘刘伯温“立德、立言、立行”的历史真迹,切实加强刘伯温传说的研究,把刘伯温的故事、明朝的故事植入到景区的各条线、各个区块,讲一个完整的“伯温故事”,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景区。要突出加快发展县的乡村振兴,进一步谋好旅游业态,牢牢把握助推乡村振兴的创建主线,突出加快发展奔小康的客观要求,以“吃厕住行游购娱”为主要切入点,以“文商养学闲情奇”为承载体,特别彰显扶贫、脱贫的旅游扶贫业态发展成果,把“刘伯温故里”景区打造成推进加快发展县实现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要突出5A级景区“五星级”要求,进一步抓好品质服务,切实按照“五星级”的服务标准,从游客的角度,全盘审视景区的服务项目。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品质,将高质服务理念植入到每个员工和导游的内心深处,点滴言行举止见真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真切切地展现“刘伯温故里”的热情、细心、好客。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