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情暖夕阳红 携手奔小康——文成中行开展南田镇重阳节夕阳红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金风送爽秋意暖,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党组织的关爱送到基层送到农村,共建温暖和谐社会,近日,文成中行志愿者队伍来到依山伴水的刘基故里——南田镇,联合温州市“同舟行动”公益组织开展重阳节夕阳红关爱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文成中行携手温州民盟市委会、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捐助慰问活动,对南田镇、梁岙、九都村部分低保孤寡老人实施实物慰问并献上诚挚的重阳祝福。

  为加强对农村贫困人口、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现场,文成中行员工为在场的老年群体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针对非法集资、非法赌博、电信诈骗等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有针对性地风险提示;对新版人民币防伪标识、大额现金预约等最新金融政策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引导老年群体深刻认识洗钱活动的社会危害性,扎实做好账户管理,警惕洗钱陷阱,远离洗钱犯罪。

  本次公益活动特邀市级名医为孤寡老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争取为老人们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邀请民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进行现场节目演出,越剧选段、黄梅戏、民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触动着每一名老年人的心弦。

  理发、修剪指甲、赠送手绘纸扇、发放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志愿服务献给老人们,现场气氛浓厚,欢声笑语不断。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自1989年我国将重阳节定位老人节以来,这个具有两千年悠久历史的古老节日更加焕发出祥和温馨的色彩。在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关注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正日益成为和谐社会动人的音符,文成中行将始终践行“三个家一条热线一个中心”工作法,聚焦需求、强化服务,关爱每一个弱势群体,彰显新时期大行担当。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