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陈轩)记者了解到,10月23日开始,我县已启用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且全国通用。

  据悉,温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于10月23日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使用,所有温州籍驾驶人(温州车管所核发的驾驶证,包括转入)均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出示时须从“交管12123”APP上展示,不能截图展示。

  市民成功申领驾驶证后,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及相关行业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

  要注意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在有效期内,如果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另外,上传的照片一定要真实,系统会自动判别照片的创建属性,超过6个月的照片、过度使用“美颜”功能的照片等都将无法通过审核。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