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助推文成高质量发展|燃气市政管道工程加紧建设 全域覆盖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向贤 张玲)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民对洁净环保且更为安全的优质能源天然气的需求越来越大,那么,我县燃气市政管道工程的进展如何了呢?

  近日,在大峃镇凤溪河的燃气管网施工处,记者看到,温州市特种设备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准备对刚建成的燃气管道密封性等情况进行拍片检测。据悉,该管道是市政燃气主管线,今后将贯穿连接二中片区、深夜食堂和城市广场等地,目前主管部分已经建设完成。

  “今年10月27日我们已经通过了建设路到城市广场的主管验收,现在处于调压阶段。”县聚能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文告诉记者,“预计再过半个月时间,我们就进行住户的预报名,可以通气了。”

  徐海文说,作为还在使用液化气的二中片区,已列入明年液改天然气的规划当中,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实现通气。

  据悉,目前正在加紧管道埋管施工的还有城东片区以及建设路,一旦完成其支管建设,周边沿路的高楼小区都将实现天然气的使用。

  听闻此消息的周边住户们喜出望外,每天都盼着工程能早日完工。中央公馆业主朱先生希望早日通上天然气:“我们现在用的都是桶气,非常不方便。”

  据悉,截至2021年10月文成县聚能燃气有限公司新增管道用户1148户,燃气管道建设已进入施工的工程有8个标段,共计6.8公里,投资额400多万元。其中,包括城东片区、泗溪河文中段、凤溪河段、鹤东村、建设路至城市广场等,已完成5公里的燃气管道铺设任务。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后,覆盖区内的高楼将可以实现管道天然气,预计受益户数将达6000户以上。

  徐海文表示:“今年投资300多万元建设燃气管道6个多公里,目前主要在进行支管的延伸,预计未来2至3年实现县城全域覆盖天然气。”

  据悉,燃气市政管道项目作为民生工程,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还将继续投资1.5亿元在巨屿、珊溪、百丈漈等多个乡镇建设燃气门站,实现天然气的管道输送。目前巨屿气化站项目已经通过立项等前期工作,接下来将进行设备的挂网招标程序,预计12月份完成招标工作。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