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创新“党史云宣讲” 文成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海外青年侨胞

“三为”实践专题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林培科)在“三为”实践专题活动中,文成立足侨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涉侨服务有机结合,利用好数字手段,开设一系列海外宣讲活动,为海外同胞送去暖心服务。

  “当时我们玉壶的党员干部一共是10个人,10个人就是5把长枪……”在玉壶镇的“宣讲庭院”里,一场“小胡说事”红色云故事会正在进行,青年海外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一门六英烈”、“红十三军在文成”等文成革命故事,带领线上线下群众感受时代精神力量。此次直播活动还吸引了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学生同步收看学习。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学生胡铭炜说:“通过云直播等方式给我们授课,讲解这些红色故事,可以让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学生了解家乡,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介绍,这些孩子生长在海外,导致他们的家国情怀比较缺乏。通过这种云宣讲的形式,可以打破地域和时间的局限,让他们非常直观形象地去了解祖国和家乡,这种形式是非常可取的。

  文成是革命老区,也是全省著名侨乡,有16.86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针对海外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匮乏、形式单一等问题,今年以来,文成积极探索海外宣讲形式和载体,成立了“青年海外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开展文艺范十足、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红色云故事会、红色云课堂等海外宣讲活动,有效拓宽海外传播的受众面和覆盖面。

  县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叶世鑫表示:“红色记忆是联系文成海内外同胞的一大情感共鸣点,我们希望通过红色云故事会、云课堂等活动形式,以红色记忆引发海内外华侨,尤其是青少年华侨的情感共鸣,在国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截至目前,文成已开展红色云故事会,红色云课堂等活动20余场,向海外华人华侨推送《红色追寻》、《红色记忆百年风华》等短视频、推文近万次。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