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集中力量整治电瓶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城)为有效遏制因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棚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规范集镇道路交通秩序,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11月18日,由珊溪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文成县交警三中队、珊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珊溪派出所开展电动车加装雨棚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本次集中整治拆除并收缴500余个加装雨棚,整治效果明显。

  行动中,联合执法力量采取流动巡逻方式,深入住宅小区、沿街店辅、车站、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对电动车的非法加装遮雨棚强制拆除并予以收缴。加大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抓住上下班高峰期电动车集中出行时段,见违必究、见违必查,形成全镇电瓶车违法行为整治氛围。

  下一步,交警三中队继续将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棚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反复抓、长期抓;将整治行动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努力清除遮雨棚这一隐患顽疾,打造无“伞”交通,同时也将针对电瓶车违规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系列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查处,请各位群众共同参与到“平安珊溪”创建中。

  新闻链接:加装遮雨棚安全隐患

  一、加装遮雨棚会遮挡视线,转弯时会导致后视镜内看不清楚车后情况,遮雨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现前档透明布老化模糊、伞体下降、走位等现象,遮挡骑车人的视线;另一方面遮雨棚也遮挡了后方骑车人的视线,容易引发事故。

  二、加装的遮雨棚及遮阳伞改变了车辆原始结构,电动车的高度宽度发生变化,突发情况下骑车人掌握不好容易发生碰擦,一旦发生碰撞或者是侧歪,由于有雨棚遮挡,驾驶人不容易跳车,易增加交通事故的伤亡率。遮雨棚加装在车前部,更是是一把“刀”。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这把“刀”可能刺穿驾驶员的身体,危及生命。

  三、加装的遮雨棚加大了车辆的风阻,等于给电动车加了一个“帆”,由于电动车车身轻,行驶状态不稳定,如果遇到大风或者大型车辆会车等高速气流,电动车就会随遮雨棚的飘动而左右摆动,如果不能及时躲避或者注意力不集中,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易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