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分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公告信息

关于切实做好寒潮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根据县气象台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寒潮将于今天夜里影响我县,我县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我县降温幅度可达9-11℃,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24日早晨,低山地区0-2℃,高山山区零下2-0℃,有冰冻。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风力大、起风急的特点,将对我县农林养殖业、渔业、旅游等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御工作,根据县防指领导意见,现就当前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寒潮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寒潮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对寒潮天气的风险分析辨识到位,管控措施制定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行。

  二、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寒潮天气过程的监测、分析和预报工作,及时向各级地、有关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县公安、交通、住建、农业、综合执法、文旅、应急、电力等部门,要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预警信息,结合实际,认真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可能造成的相关影响及危害的分析预测,做好各自条线上的监测预警工作。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要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提高公众的防范避险意识。各乡镇、有关部门接到预测预警信息后,要按照预案要求进岗到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灾准备工作。

  三、落实民生保障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注寒潮天气预报,科学研判灾害趋势,一旦出现低温冰冻灾情,按照预案规定和工作职责,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根据低温冰冻灾害预报情况和影响等级,按照处置雨雪冰冻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边远偏僻地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逐村逐户对空巢老人、老弱病残等自救能力差的特殊群体进行排查,通过投亲靠友、转移安置等方式,将这类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落实好强降温防御工作。要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精神病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避免出现冻死冻伤事件。县综合执法、县公投公司、乡镇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前做好供水设施等市政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和维护管理,加强防冻紧急应对工作,避免发生险情。电力部门要加强电力运行状况监控,加强对重要目标的巡查,落实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的电力保障。交警、交通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信息的收集并及时播报路况信息,加强道路巡逻,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及时疏导积压车辆,视情实施限速、分流、封道等应急措施。应急、经贸、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对工矿商贸、在建工地等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做好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在建工程要合理安排砼浇筑。农业农村部门要针对低温冰冻天气对农林业、养殖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防寒、防雪、防冻的保温措施。其他防指成员单位也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