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社工站 志愿者冬日送温暖 慰问病残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2月12日,周壤镇社工站的社工们带领志愿者一行9人翻山越岭地去岭南村底南慰问病残独居老人季显惠。

  一行志愿者中,王子恒和赵伟祺这2个穿着志愿者服的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八、九岁的年纪,辛苦义卖了好几天的许愿灯,将义卖款全部捐出来慰问病残独居老人。他们俩跟着爸爸赵海增、妈妈谢小琴等一起当志愿者,和社工站的季慧聪等社工们一起走山路来到了季显惠老人那栋破旧的低保户家里。

  志愿者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他们买了很多大米、面、粉干、土鸡蛋、食用油、牛奶、衣服等生活必需品给老人。独居的季显惠老人家里虚掩着门,远远地在楼上听到社工季慧聪的呼唤声就激动地回应着将大家迎上楼。大家“奶奶好”、“阿姨好”地对她嘘寒问暖着,季显惠老人的脸上笑开了花。

  季显惠老人来周壤镇岭南村底南已经有45年了,原籍为重庆,是下乡知青,她右下腿残疾,拄着拐杖,行动很不便,还患有心脏病,平时都是她一个人住在家里。她的丈夫已故,儿子患有骨髓炎和四级肢体残疾,在外地打零工,五十岁了还未结婚。

  慰问的当下正值国内疫情高发的严控阶段,社工们告诉她:“季阿姨,你们老人面对疫情不要过度恐慌,要科学防控,不能不在乎,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打疫苗、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距离。”社工和志愿者们与她沟通了很久,还为她量血压、搭脉搏等,并给予了各种心里支持和精神安慰。老人手上的皮肤裂开了,用白色的胶布包着,志愿者姜广兴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就把自己带的一支护手霜送给了老人。

  随后,志愿者们把两位小朋友义卖得来的1800元慰问金以及500元的生活必需品交给了季显惠老人,老人高兴地连声说谢。季显惠老人动情地说:“现在社会主义制度这么好,你们年轻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本次走访慰问病残独居空巢老人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儿童志愿者们难能可贵的爱心,看到了家长朋友们温暖的引领,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爱老、敬老、助老”的热情。周壤镇社工站也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年轻人多关心和爱护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不断地传承和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