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周爱娥:扶弱助困暖人心 获评最美平安妈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季向贤)在大峃镇屿根社区,提起周爱娥,居民们都亲切地叫她“娥姐”。她热心社区事务,扶弱助困,去年获评“最美温州人最美平安妈妈”。

  近日,记者在大峃镇屿根社区见到了鹤城大姐周爱娥,她正在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清洗街道,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准备。说起“娥姐”的热心,社区工作人员无不称赞,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还是日常生活中的助人为乐,“娥姐”总是冲在前面。

  “周爱娥对身边同事们特别地关心、关照,对村里老人、孩子也是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他们。对公益活动以及村里组织的活动她都很积极参与。”大峃镇屿根社区社区书记助理董律函说道。

  大峃镇屿根社区住户3670户,常住人口1万余人,是大峃镇14个社区中人口最多的社区。为了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娥姐”主动作为,即使因扭伤脚步没有从前轻快,腿上还贴着膏药,但轻伤不下火线的她依然坚守岗位,当起疫情知识宣传员、劝导员。鹤城大姐赵爱春说:“周爱娥是很热心、热忱的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负责。”

  除了热心服务社区工作,社区里的困难家庭也是周爱娥一直挂心的。在得知社区里一对姐弟俩生活处境艰难,无处安身,娥姐主动提供免费住房,义务照顾起姐弟俩。12月18日这天,弟弟放假在家,周爱娥上门询问生活状况,叮嘱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注意事项。“别人十几岁的孩子放学都有爸爸妈妈接,而他们住的房子却乱七八糟,有时候我们帮忙整理一下,这两个孩子真的挺可怜的。”周爱娥说。

  周爱娥回忆,最初是因为工作原因接触到了“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在这个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那一抹“鹤城红”背后的温情,再加上母亲的一言一行影响了她,2019年周爱娥主动请缨加入“鹤城大姐”队伍,至今已成为骨干成员。周爱娥说:“我母亲以前也是村干部,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常常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作为屿根社区的村干部,更要带领大家把社区工作做好。”

  据了解,这支2018年成立的“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已有1300余人。像周爱娥一样的“鹤城大姐”们活跃在大峃镇城市社区里,为文成社区治理贡献着力量,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不可或缺的“善行名片”。

 编辑:胡永相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