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呼吁!文成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沈强强 季志远)近期,浙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等高发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仍需引起重视。目前,我县持续推进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近日,记者在县文化中心方舱接种点看到,许多市民正陆续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而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医务人员一一做好健康评估后,有序指导老年人完成接种。

  今年4月,国家卫健委将60岁及以上人群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提示疫苗对此类人群可产生一定保护作用。截至12月23日,全县60岁以上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达4.9万剂次,覆盖率73.66%。

  为什么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疫苗对老年人的保护效力如何?据悉,加快推进老年人的接种,无论对老年人本人还是对家庭、对社会意义重大。

  一方面根据各国统计情况来看,目前全球死亡人数主要集中在70岁以上。从疫情发生以来的一些数据分析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没有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我国60岁以上老人总数达2.64亿人,现在还有大概20%左右,也就是说有5000万左右的老人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通过两年来对新冠病毒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而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文成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吴海华表示,接种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因为老年人免疫力差,基础疾病多,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一旦感染新冠病毒,老年人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和比例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

  冬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尤其对老年群体来说,面对当前整体的疫情形势,还需做好疫苗接种。我们在此呼吁,广大60岁以上老年朋友,抓紧时间尽早去接种新冠疫苗。

附:文成县新冠疫苗接种点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