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农业农村局以5支“党员先锋队”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婷婷)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将“三为”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落脚点放在服务群众上。同时,以“党建+”的模式创建党员先锋队,让“三为”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春绿秋满先锋队:由乡村产业发展科、畜牧兽医与渔业科、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畜牧兽医与渔业发展中心的党员干部组成。该队伍以“党建+产业”为模式,注重把党员培养成带领农民致富的能手,打造具有文成特色的农业产业、农业品牌,实现我县在农业产业上耕耘的农民“春绿秋满”,做到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护航农安先锋队: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产品检验测试中心的党员干部组成。该队伍以“党建+农安”为模式,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公正严厉的处罚,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以最亲民的审批窗口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建立农业农村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和协同处置机制,当好农业资源、动植物检验检疫等的“农安卫士”,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农业农村环境保驾护航。

  善美乡村先锋队:由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农村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美丽乡村和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农村合作经济经营服务中心、农村宅基地与土地承包仲裁中心的党员干部组成。该队伍以“党建+乡村”为模式,以创建“善治乡村”“秀美乡村”为导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乡村建设管理能力,在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同时,推进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助力共建“三美文成”。

  暖心帮扶先锋队:由办公室、机关党委、扶贫开发科、农村工作服务中心、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农业种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组成。该队伍以“党建+帮扶”为模式,通过制定帮扶政策,强化稳定增收帮扶措施,积极推进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术帮扶,入村入户开展送微心愿、慰问关怀等帮扶行动,促进农村农民创业就业增收,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科技兴农先锋队:由农机管理与农田建设科、农科教服务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组成。该队伍以“党建+科技”为模式,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为根本,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不断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人才培养,并通过各类农业推广技术培训、本地土专家示范带头,真正把新政策、新技术推广到田间地头,助推成果转化。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