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和:包汤圆送温暖 欢欢喜喜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包汤圆、吃汤圆是中国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元宵佳节到来。2月15日,平和乡各村组织村民在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欢乐包汤圆˙情暖元宵节”活动,各村共计30名村民参与。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又合作,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大家娴熟的搓出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平和乡人制作的汤圆由糯米制成,或实心,或带馅,馅有花生碎、白糖、芝麻等,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团圆美满。其中,东方村做完汤圆后,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至大垟口卡口,为守护平和安全的民兵送去一份关爱、一份温暖;平和村则为孤寡老人送上元宵祝福及美味的汤圆,祝愿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联络了邻里感情,更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