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开展“春泥计划”之“春风催虎步,瑞雪兆丰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新春将至,为丰富乡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感受节日的氛围和传统文化氛围,双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双桂乡小学于1月14日下午在双桂小学举办了以“春风催虎步,瑞雪兆丰年”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了体育活动、音乐活动、绘画活动、趣味游戏等项目。活动开始,以即将举办的冬奥会为背景的音乐活动,由孩子们听辨乐器的音色,演奏出打击乐器的强弱、长短不同,以最清晰者胜出并获得奖品。活动用有趣生动的方式科普了音乐知识,渲染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操场上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操场另一端的教学楼内,另一场活动也正在悄然进行中。双桂乡文化站联合校美术老师以“春风催虎步,瑞雪兆丰年”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绘画比赛,由校美术老师出示范本,各参赛儿童限时完成主题绘画,由乡文化站联合校美术老师进行评分,优胜者可获得奖品。活动通过主题绘画模式,让孩子们用画笔绘制出心目中的传统春节,提前感受新春氛围。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充分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知识、冬奥精神等,让留守在家的孩子们感受到人文关怀。接下来双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文化站、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图书阅读、朗诵、写对联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传统习俗,学习传统文化。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