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青春正好,志愿有我” 预征青年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旭锋 张斌)文成县铜铃山镇武装部牢牢把住兵员征集第一道关口,让预征青年提前感受到军营生活,掌握基本的军队知识,培养他们军人的基本素质,端正他们的入伍动机,努力扣好“新兵”“第一粒扣子”。

  针对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诸多不确定性,转为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实际,该镇武装部扎实做好为期3天的预征青年教育训练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该镇早谋划、早部署、早酝酿,提前做好各项训练准备工作和风险预案评估,对预征青年教育训练与志愿服务进行量化规范,针对性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与职能使命教育,旨在突出教育预征青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敢于冲锋、勇挑重担,坚定参军志向。

  活动中,预征青年们弘扬战斗精神,积极刻苦训练,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安全有序参与志愿活动以来,他们积极参加G322国道文成县铜铃山镇卡点执勤、“护航春节、元宵节、冬奥会”期间消防安全巡逻、进村入户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对人员集聚场所开展防疫劝导和口罩分发等志愿活动。目前,由该镇3名预征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足迹已经先后遍布镇区沿街商铺合用场所、农贸市场、景区(酒店、民宿)及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预征青年在参加当地组织的教育训练与志愿服务实践中,既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又当练兵场上挥汗如雨的训练尖兵;既当线上线下疫情防控青春“普及员”,又当消防安全的青春“劝导员”。他们对商场、便民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内未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阻,对独居的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及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积极引导接受核酸检查需要就地等待检测结果的人员提供帮助。同时,主动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抵制非官方渠道发布的虚假疫情信息,消除市民的恐慌心理,预征青年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魏凡凡是该镇预征青年之一,在参加教育训练与志愿服务队时表示,“自己没想到竟然能有这么大的收获,不仅内心受到洗礼,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坦然面对未来的信心”。此次亲身经历的刻骨铭心的训练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经历,令他内心感到无比充实。

  疫情不退,预征青年不退!守护家乡安全,预征青年义不容辞!今后,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志愿者以奉献践初心,以行动强使命,为平安社会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