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多措并举”夯实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防汛责任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平和乡组织全乡干部开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并对照该乡实际查摆不足,整改薄弱环节。

  强化思想认识。各级防汛责任人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增强责任当担,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总体要求,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汛前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责任机制,细化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的防汛救灾职责,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领导责任。

  强化体系建设。及时调整防汛防台组织体系和防汛形势图,对乡、村两级干部开展一次防台防汛业务培训,组织研判、分析,研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针对辖区内洪涝台灾害特点和历年防御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

  强化隐患整改。按照台风洪涝灾害风险清单式管控要求,检查、指导、督促各村建立完善风险排查清单制度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实现隐患整改动态管控和进度跟踪,确保隐患问题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