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近日浙江疫情形势严峻,多点多地出现确诊病例,为保证疫情防疫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平和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一只名为“志愿服务我先行”的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0余人。在助推茶农采茶的同时,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让茶农安心采茶放心售茶。

  注入“我可以”的青春力量。新青年,新能量。为了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团员志愿者沿路开展疫情防控小知识宣传,讲述最新疫情动态及政策,告诉村民不聚集,不扎堆,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有情况及时上报,先后在村口茶青交易市场、超市等地发放口罩80余只,宣传单50余份;为了助力复工复产,团员志愿者协助做好茶青收购登记,维持秩序,确保茶农相隔一米排队,避免人群集聚。

  融入“我能行”的巾帼力量。茶娘子,新活力。近期是采茶的高峰期,乡里的茶农忙于采茶,但还是会抢好每分每秒,在结束劳作之后,迅速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茶娘子”志愿服务队跟着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登记在家人员信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为突发情况做好人员数据统计,便于及时提供准确信息。

  灌入“我服务”的红色力量。孺子牛,新动能。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守好卡口,护好进乡大门;安排流动核酸采样服务,在九龙山茶园为50名采茶工人进行核酸采样,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做好引导、量体温、疏散人群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强化服务,降低风险。

  接下来,平和乡“志愿服务我先行”的志愿者服务队会本着“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的服务宗旨,更好的为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夏晓强 责任编辑: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