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感恩母爱 传承家风”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家训,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表达和交流,5月8日,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以喜迎母亲节为契机,开展以“感恩母爱,传承家风”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送母亲一张贺卡”

  活动中,孩子们正在伏案认真书写,“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我爱您!”稚嫩的一笔一画满满表达着对妈妈的感恩与爱。再由孩子们亲手给妈妈喂上一口甜甜的蛋糕,现场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气氛。

  “让爱飞翔快乐你我”

  五月,阳光明媚、叶绿花香,正是出游感受美景的好时节。母亲与孩子在风筝上写上小小的愿望和自己的心里话,将象征美好与爱的风筝一起放飞到天空中。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孩子们在妈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做出了一道道美食,小小的一道菜,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到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付出的辛劳,也表达了对妈妈的一份感恩之心。

  “摸手找妈妈”

  母亲们伸出双手,孩子们蒙住双眼,通过触摸母亲们的手找到自己的母亲。日复一日的操劳中,妈妈的手从一双纤纤细手变得粗糙宽大。孩子们找到自己母亲的手,然后纷纷和母亲拥抱。“妈妈用这双手养育我长大,我记得这双温暖的手。”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母亲与孩子之间文化与情感的交流和传递,传达了孩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同时,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社会风尚。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