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 施德璨)  5月9日上午,巨屿镇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在全镇14个行政村、工业园区、娃哈哈企业等设置核酸检测点18个,以演促练,以练筑防,进一步健全辖区快速响应机制。

     当日上午6点30分,医护人员、联村领导、镇村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全部到达点位,完成现场准备工作后,7点30分正式开始演练。在核酸采样点现场,一个个小黄圈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整齐地摆在了地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规范操作,引导群众站在圈里,依次进入核酸采样区,进行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等工作流程,完成采样后引导群众分流,迅速离开现场,确保采样“流水线”高效运转。

  “一个个小圆圈,很像小孩子的跳格子游戏,我孙子本来是被我抱过来的,现在跟着队伍跳着格子,乖乖的站在圈里等着核酸采集,有趣又有序。”一村民带着孙子说道。

  稠泛村党委书记林长春说:我们稠泛村人口多,核酸采集点的面积有限,一个个黄色圈圈有序的排列起来,不仅划分出了一米的安全距离,还醒目地提示了村民规范有序排队,为现场秩序维护组的成员减轻了秩序维护的压力。

  对于上门不便的人群,在提前做好排摸登记的基础上,医护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采取上门取样的方式进行入户采样。本次核酸检测共采样6555人,参与演练工作人员215人。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