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珊溪镇:打通精准服务老干部“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珊溪镇
  文成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珊溪镇离退休党组织积极落实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防疫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老干部精准服务与“戴口罩·强防疫”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做好老干部防疫各项工作。
“爱心联系卡”搭建“交流暖心桥”
  “玲微阿姨,最近身体咋样啊,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您平时要是有事可以随时联系我。”日前,镇党建办干部王苗苗正通过电话逐一对退休老干部进行电话访问。在市、县老干部局部署“戴口罩·强防疫”行动后,珊溪镇第一时间组织全镇离退休党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走访、短信等方式逐一与老干部取得联系,对老同志现状进行认真摸排,全面了解老干部们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及日常生活需求情况。
       同时,建立暖心提示制度,制作印有镇里分包联系干部姓名及联系方式的“情暖夕阳连心卡”,并张贴到老干部家中,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提供零距离、暖心式服务。
“健康服务包”铸牢“健康强屏障
  “您哪里不舒服呀?”“最近锻炼的多吗?”“有没有定期吃药呀?”这是珊溪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不久前对一位老干部的问诊现场情景。为解决老干部疫情期间看病不便问题,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集中问诊”与“上门巡诊”相结合的方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开展入户问诊,让老干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零距离的优质医疗服务。
  同时,珊溪镇从细微处着力,从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为老干部提供配送家庭保健药箱服务,配备的保健药箱内装有常用口罩、体温计、药物和急救药物,并定期上门补充和更新药品,为老干部构筑起健康屏障。
“流动服务站”构筑“防疫大堡垒”
      珊溪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组建“银耀”流动服务站,每周一固定上门走访老干部家里,为老干部提供换煤气、晒被子、买药等服务,并陪老干部唠家常,关注老人心理健康。同时,针对核酸扩面检测中老干部存在的困难,提前电话温馨提醒老干部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并针对辖区内部分离退休干部年龄高、上下楼不便等问题,积极与老干部所在社区联系,安排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确保所有老干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