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联合开展“浙江有礼文明有我”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  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大力倡导“浙风十礼”,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玉壶镇在中村文化礼堂和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浙江有礼文明有我”六一主题活动。

  “我们互相介绍,说你好,是行有礼;拥抱爸爸妈妈,感谢他们,是亲有礼;坚持阅读,学知识,知礼仪,是学有礼……”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漫画和歌谣相结合的形式,向孩子介绍“浙风十礼”的内容,并借助中村村拍摄的抗美援朝退役军人的事迹短片,告诉孩子们“浙风十礼”之一“敬有礼”所代表的含义,帮助孩子从小就树立拥党护根脉,爱国爱家乡的理念。活动中,志愿者鼓励孩子们积极举手例举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文明现象来加深对“浙风十礼”的认识。

  “老师,我觉得‘餐有礼’就是平时吃饭的时候要吃多少打多少,做到光盘,如果真的吃不完就要打包,不能浪费粮食。”一桩桩真实经历,一件件日常小事,让“浙风十礼”在孩子们的心中落地生根,转化为平常的文明实践。

  在学习“浙风十礼”后,孩子们来到玉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始阅读活动和棋类活动。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祝福和礼物。

  阵地是基础,活动是灵魂,玉壶镇将以不止步、不停歇的姿态,发挥好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浙风十礼”的良好品质沁入玉壶的文化基因、融入慢城的文明肌理。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