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启动“点亮书灯阅读接力”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到老,学到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纵观中华历史,有关阅读的教诲从未停歇。为全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让群众养成“每天阅读一小时”的良好习惯,提升群众素质教育。近日,南田镇问道刘基馆举行“点亮书灯阅读接力”启动仪式暨“伯温故里书香南田”全民阅读活动,各村“一肩挑”书记、文化礼堂管理员、百姓书屋管理员等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南田镇党委书记王宝坎同志作致辞,指出今年1月1日我省地级市首部全民阅读立法的《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南田镇作为“"明初诗文三大家之一”刘基先生的故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气息,加之南田先后建成了24个百姓书屋、阅读室,镇文化站图书室提档升级,让农村30分钟文化圈进一步完善。

  而后由南田中学的学生带来《全民阅读》三句半,用朗朗上口的方式重新定义阅读,让“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一年看够12本”成为深入人心的学习动力。再加上伯温小学带来的《因为有你》诗朗诵和乡村艺术团带来的《绣红旗》,点亮活动热情。

  镇党委副书记雷绍飞通知作全民阅读倡议之后,南田镇五个社区负责人上台进行点亮书灯环节,当书灯缓缓打开,气氛迎来高潮。

  下一步,南田镇将逐步推进阅读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百姓书屋、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阅读大接力”,让阅读成为常态,让书香飘满南田。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