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幸福邻里文化节暨“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阅读对于提升文化认同,凝聚国家民心,振奋民族精神,对于提高全民素养,淳化社会风气,构建核心价值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6月22日,黄坦镇在严本村文化礼堂隆重召开“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共分为幸福阅享、幸福共享两大环节。

  点亮书灯,幸福阅享。活动初始,黄坦镇相关负责人上台致辞,希望全镇人民都能积极参与阅读、分享阅读,爱上阅读。而后正式启动点亮书灯仪式,由镇领导代表、教师代表以及社区书记上台,点亮书灯,传递书灯,以三个层面、十个代表为支点,逐步实现全民阅读。而后依次有古筝独奏《将军令》,独诵《不朽》,宣读扫黄打非倡议书之《绿书签行动》及观看宣传片,团体朗诵《凤凰》,以及《全民阅读倡议书》宣读等表演。活动现场,无论是高山流水的音乐还是慷慨激昂的朗诵,无一不拨动着观众的心弦,是欣赏也是思考:今天有没有阅读,有没有购买过非法出版物……

  老少游园,幸福共享。第一环节结束之后,全体人员移步室外,开启全民参与的“游园活动”。现场上到80的老年人,下到4岁的幼儿,都全民参与到活动当中。拿着积分卡,参加移动乒乓、定点投篮等小游戏,只要积分到达四分,便可获得抽奖机会。本次奖品有厨房用品、日常用品以及经典书目,除游乐项目外,此次依旧准备了缝补衣物、公益理发项目,即使顶着熊熊烈日,大家依旧玩的不亦乐乎,并在我们的“留影框”留下了自己和书的合影。

  书灯已点亮,代表已接棒。下一步,黄坦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运用好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加快、加紧、加大宣传,从一人阅读到多人阅读再到全民阅读,打赢书香黄坦主动仗。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