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助力“双减” 促进“五育” 温州商学院来文开展双语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姿)  近日,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实,促进“五育”发展,温州商学院“蓝鸽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背负行囊来到文成县峃口镇小学和平和乡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双语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携手共建美丽文成,丰富乡村儿童暑期生活。

  本次支教的对象为23名峃口镇小学生、7名平和乡小学生。这些孩童大多家庭复杂,尤其平和乡小学的孩童,自幼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学生整体的英语基础较为薄弱。实践队指导老师黎姿表示:“我们的20位学生都来自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大多是英语专业学生。双语支教将英语教学与乡村发展相结合,为孩子们带来有趣的英语课堂,同时传递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温暖与关怀。”

  “姐姐,你们在这里待多久,明天还来吗?”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小朋友问实践队成员同一个问题,表达对“小老师们”的不舍。自支教以来,温州商学院“蓝鸽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的教研模式,进行了较长的磨课过程:设计教案——初次研讨——修改教案,试课研讨——二次修改教案,继续试课研讨——修改教案,在无数次“立”与“破”的交替中成就了一堂堂成品课。

  除常态双语教学外,他们还融入爱国主义、传统文化、非遗传承、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课程内容。课堂活动设计多,形式新颖且亲和力高,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较高。其中,专项开展的心理健康课程致力为留守儿童搭建心灵港湾,守护心理驿站。此外,“蓝鸽”实践队还在每堂课中专门安排3名助教,及时答疑解惑,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谈起本次支教活动,实践队的余豪同学表示:“这次支教结束后,我可能很难与他们相见了,但我却感受到了这个夏天的宝贵馈赠——这些孩子天真的笑容和对知识的渴望,我想这也是支教体验的意义所在。”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