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常规又特殊的工作,始终坚持“三亲”特征,注重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价值,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7月13日,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暨下垟地方文史交流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县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及文史研究员、文史爱好者参加会议。

  会议聘请了王芳等20人为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雷旭燕副主席一一为文史研究员颁发证书。

  随后,县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赵翁钦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文史工作,并介绍了2022年文史工作思路。5年来,县政协共出版8辑计9册《文成文史资料》,组建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文史研究员队伍,积极开展文史雅集、采风,收集地方文献资料,做好田野调查等文史活动。2022年,县政协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文成县政协文史资料征编五年工作规划(2022——2026)》;加强文史研究员队伍建设;加强开展文史活动的常态化;认真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工作。

  会上,文史研究员们纷纷围绕文史工作的文化挖掘和搜集、保障机制、平台搭建、队伍建设等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经验和感想。

  雷旭燕听了大家的讨论后指出,文史工作是政协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点面结合,精心选取史料;要加强文史队伍建设,加强机制保障,搭建更好的平台展现文史成果。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